小安眠

弱势群体的观察记录,偶尔偏激请见谅

记录2 谈谈受过的校园暴力和影响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对初中那段讨人厌的回忆突然变得很深刻

听其他校园交际花或者小霸王谈自己的校园生活总能感觉到他们脸上洋溢的幸福

啊 只有我,听到这些心会不自主地揪起来_(:_」∠)_

算算看,我被校园暴力了多少年呢,幼儿园一年加小学四年加上初中…差不多就八年吧

被欺负的小孩走到哪里都被欺负,道理就是这样的了

我是来自单亲家庭,出生没多久就离开爸爸那种

有些单亲家庭得小孩会得到父亲或母亲单方面但是双倍的宠爱,但很可惜,家里对我的成长并不关心,而且家境也很差,我母亲现在四十大几了,但是到现在都没有正式的工作,当然也没有什么文化。

老实说我觉得孩子被欺负并不是孩子的错,这完全是家长的责任,如果孩子被欺负了的第一天起家长找孩子好好地和他聊聊原因和措施,以及如何正确地和别的孩子相处,并且联系老师的话那根本不会使事态扩大。

可惜的是我的家长对我并不关心,只跟我一次次地说去告诉老师,或者骂一些不痛不痒的话回去。

我小学的时候尝试了前者,可惜的是老师也是校园暴力我的凶手之一,她只会维护那些长得可爱的,或者成绩好的,或是家长比较厉害的孩子,我去告诉老师,老师也只是草草应付我了事。

我初中的时候尝试了后者,可惜的是那被当成了被欺负的反抗完全对他们构不成威胁的表现,于是那些坐在后排的外来农民工子女变本加厉地欺负我,给我取外号,取笑我,排挤我。那个时候的我根本没有自我意识,只想着体育课的时候该和谁一组,中午吃饭的时候该和谁一起吃,下午放学回家该和谁一起走。我每一天每一天都如此惧怕着,惧怕着在大家都成群结队的时候只有我孤身一人。

由于一直被欺负,并且反抗的做法根本没有效果,我变得不知道该如何与人相处,开始隐藏自我的情绪,开始怀疑自己,别的孩子和我好像并无差别,但为什么他们可以交谈地那么娴熟呢?为什么班里别的女孩子可以和欺负我的那些坏男生那么开心地开玩笑聊天?所以到底什么时候该笑,什么时候该生气,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样的情绪才是正确的,才能被别人认可呢?

不知道,完全想不明白。

记得那段时间走在路上的时候被人踩了一脚,但不知道做什么表情说什么话,那就算了吧不说了,疼一下就好。

啊啊,回忆这些真是伤神。

还好还好,现在已经没有当时那么夸张了,身边的人也不是那些没受过教育的农民工子女了,也不用担心是否孤身一人了,倒不如说开始享受独立了。只是还是不懂得怎么回应别人的恶意,不懂得怎么强硬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还是只会用笑来保护自己,这可能是刻在骨子里的自卑吧,唉。

评论(2)

热度(6)